一颗暖阳

沙雕小太阳

【九亭】我只是想守护你02

俗套的剧情发生在不俗套的背景里

狗血先婚后爱

背景和20多年前的小穷山沟差不多,私设同性恋异性恋无差背景








虽然刘筱亭嫁进张家,怎么说也算是主人,但是刘筱亭自己不敢把自己当回事儿。新婚第二天就是四个人里面起的最早的,张家母亲起来的时候,刘筱亭把饭菜都弄好端上桌了。


张家母亲梳了头和刘筱亭两个人坐在饭桌前面面相觑,张九泰和张家父亲没起来婆媳俩又不好动筷子。


看着刘筱亭局促的搓手,张家母亲有些嫌他见外:“哎呀,筱亭啊,这以后就是自己家,你只管叫张九泰那小子给你端茶倒水。你是我儿媳妇又不是来给我打工的,以后也不用起这么早做饭,等我起来了咱们娘俩一起弄就行了。”


面对张家母亲的态度刘筱亭有些惊讶,点点头乖巧的答应下来。张家母亲看见刘筱亭的样子满意的点点头。


说是这么说,做却不是这么做的,刘筱亭几乎没让张家母亲在干活的时候插上手。张家母亲让刘筱亭等自己起来一起做饭,刘筱亭每天起床就先扫扫地、喂喂鸡、喂喂猪;春耕还有一段时间,但是去年的粮食总是要晒,把粮食背进背出的活顺理成章的变成了刘筱亭一个人的。


张家母亲见刘筱亭的样子直叹气:“筱亭啊,你学学张九泰也行啊,你看看他天天弄个躺椅躲在阴凉处睡觉,不挺好的嘛。”张家母亲说这话的时候刘筱亭正背出一筐黄豆倒在地上:“我没事儿,嫁过来干的活轻松多了,院子用水泥糊过粮食直接在院子就能晒,都不用背上楼顶。”说完还有些羡慕的样子。


张九泰看着刘筱亭每天拼命干活还是有些心疼的,好多次站起身想给他搭把手,但是一想起来新婚当天晚上刘筱亭瞪他,他就赌气似的坐回躺椅里。张家母亲嫌张九泰不争气,凉好了水让张九泰给刘筱亭送过去,张九泰抬了抬眼皮接过来自己一口气喝干了。张九泰这么大个人,张家母亲不好直接发脾气打他,气的站在那直跳脚。








刘筱亭来婆家抢着干活这事没两天在张家亲戚里面就传遍了,各种七大姑八大姨找着借口要见识见识,指望着如果刘筱亭没自己儿媳妇强,就好好的嘲讽张家母亲一把。


各种各样作妖的亲戚往家里跑,张家父子烦的要死,刘筱亭和张家母亲倒是好脾气的招待着。刘筱亭淡漠给她们泡茶,找出瓜子花生,仿佛看不见她们赤裸裸的目光一样。


大部分亲戚酸溜溜的说两句就走了,少数也有那些没眼色的,比如张九泰血缘淡到快没有的三婶。


不知道这个三婶是怎么有脸找“太久没联”这样蹩脚的理由跑大老远来挤兑张家的。这劳什子三婶进门就大喊:“哟,张家这儿媳妇派头可大,都不出来接接长辈。”似乎想直接挤兑刘筱亭。


听见这话刘筱亭倒是没什么反应,该泡茶还是泡茶。藏不住情绪的张九泰一下就黑脸了,抢在三婶接着说下一句话之前:“你是什么狗屁长辈,说句不好听的,你不觍着脸往我家跑谁知道你是谁。”


趁着张九泰还没说重话,张家母亲连忙叫他闭了嘴,虽然心里很认可张九泰说的话,张家母亲还是连连给这三婶赔不是。


刘筱亭觉得自己给张家添了麻烦,递了茶杯就躲到屋外了。三婶以为刘筱亭是怕了,本来就尖锐难听的声音又拔高了几分:“听说你们家还要供他上学,哪家还有嫁了人还去上学的道理啊,更何况这么不懂事的配上学吗?”


不等三婶说完,张九泰就气的不行,也不管父母的阻拦指着她鼻子就怼:“艹,你算什么啊,凭什么管我家事,我家愿意供谁上学就供谁。就你那样的有什么资格说刘筱亭,嘴皮子一碰他就没礼貌,我张九泰还说你是婊子呢……”


本来张家父母还准备拦一下张九泰,到后来张九泰实在是骂到自己心坎上了,干脆懒得管,假模假样的解释说张九泰还是个孩子。张九泰一通骂完,这三婶实在有些坐不住了,灰溜溜的跑了。


骂完人心情舒畅的张九泰看见人走了,连忙把躲在外面的刘筱亭接近屋,好声好气哄着的叫他别在意。


看着气冲冲的出了门的三婶,刘筱亭望了张九泰几次想说些什么,犹豫一下又咽回去了。张九泰看着吊儿郎当,其实还算心细,猜着刘筱亭可能是不敢,柔声问着:“你想说什么吗?说吧,没事。”


刘筱亭用力捏了捏自己的手,严肃的看着张九泰:“你放心,你们家供我读书的钱我会还的,我也不会再给你们家添麻烦的。”


本来已经消了气的张九泰听完刘筱亭说的话又板起脸来,想起新婚当天刘筱亭瞪他的样子,有些气急败坏:“我要你还钱的话我还娶你干什么!!”说完这句话就张九泰就又丢下刘筱亭,躺回自己那张躺椅上闭上了眼睛。


站在原地愣了好一会儿,刘筱亭又捡起墙边的扫帚扫起院子来。








熬夜码字最为致命

晚安

评论(8)

热度(20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